close

挑對顏色幸運加分        

找到幸運色的方法有很多種,中西方都提供了許多尋找幸運色的方法,一般東方命理最常被拿來判斷幸運色的方式,就是利用出生年月日的全部或是局部的資訊來找到屬於自己專屬的顏色,通常都是從八字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盛衰喜忌情況來選擇適當的顏色。然而東方命理還有一個系統,在過去卻很少被拿來運用,這個系統就是:「易」。                                                        

易經在其中闡述了地球上八種元素之間的關係,分別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又稱為天、澤、火、雷、風、水、山、地。這些所謂的八種現象,被稱為八卦。而我們的前人將許多自然界的現象,分門別類的以這八種卦象來詮釋,並根據其複雜情況衍生出六十四種卦象。同時卦在許多前輩及學者的研究之中,卦的本質,除了「以類萬物」,也可以用「能量」的觀點來看待。

      

顏色也是一種能量          

許多人都曉得使用三稜鏡可以將白光分解一條彩色光帶,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這些我們肉眼可見的,波長範圍約為 0.4 ~ 0.7 微米(μm)。西方很多研究都顯示,人體對於不同顏色的光線都有不同的反應,在對植物的實驗中,選擇不同的顏色(波長)照射,甚至會影響植物的成長以及生殖。

因此在西方神秘學中,顏色往往被對應到星座、油彩、甚至人體的七個脈輪,使得顏色的利用相當多元,在使用的色階上也顯得更為寬廣。然而易經空有嚴謹的架構,過去基於文化或發展背景的因素,很少著墨在顏色這個領域,反而讓顏色的運用被西方神秘學專美於前。

            

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顏色        

找到屬於自己的能量顏色非常簡單,首先你必須知道自己的農曆的出生年月日(最好加上時辰),然後根據以下的規則總計自己出生年月日所代表的數字:

出生年生肖與數字對照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出生時與數字對照表:

23-01 01-03   03-05  05-07 07-09 09-11  11-13  13-15  15-17   17-19 19-21 21-2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計算出你的本命卦: 

將出生年+出生月+出生日,並且將結果除以8,這個餘數對應下表就能得到上卦:

例如:狗年生1013=11+10+13/8 =4 2 ,則上卦為兌。

出生年+出生月+出生日+出生時,並且將結果除以8,這個餘數對應下表就能得到下卦:

例如:狗年生1013 14=11+10+13+8/8=52,則下卦為兌。

                          

1      2    3     4     5     6      7     0


參照下圖將上卦與下卦交叉,就能找到屬於你專屬的幸運色,同時也能知道你的本命卦為何。原則上,下卦所代表的顏色就是您在光譜的七種顏色中,能用來加強能量的色系,上卦所代表的,是你所適合的濃淡程度。如此一來,顏色的使用就不再受限於黑、白、黃、紅、紫、青(這些透過五行所找到的顏色,同樣是你的幸運色),你就能輕易找到足以加強自己的能量的顏色。


六十四卦.jpg  

arrow
arrow

    李咸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